爱上的男人都中分

#本账号只产出乙女相关
#是一个带有言情色彩的段子作者
#国家一级糖刀杂耍选手正是在下

【恋与】【all你】论姚记包子铺的倒塌

#

“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


你发誓,你真的不是故意要拖延李泽言的汇报,你哪有胆量让堂堂华锐总裁等你?怕不是要被他机关枪嘴怼成马蜂窝。


可是家里有四只宠物要养,一只金毛,一只德国黑背,一只暹罗猫和一只橘猫。


你算准了时间起床,可是一会儿金毛撒娇缠着你腿不让走,德国黑背在椅子间上蹿下跳,暹罗猫似乎是在乖乖吃饭的样子……等等有种你别把食盆拖到角落藏起来。


只有橘猫用傲视群雄的眼光扫了所有人一眼,起身射出窗外,结果太胖没算准距离,砰地一声砸到了窗框上。


你只得赶过去劳心费神地扶这位猫大爷起来。


送走了每日定时外出的橘猫,替金毛梳理好了皮毛,又把黑背抱起来举高高,你终于有精力应付最后一位大爷——暹罗猫。


他不像是别的几只那么活泼,总是用优雅的姿态倚在猫爬架上,偶尔伸展一下身体,更多的时候则是用笑意盈盈的眼光注视着你


——就像自己才是被圈养的动物一般。


你有点不敢招惹他。


没想到今天的暹罗猫轻松让你过关了,你们只是脸颊蹭了蹭,他便挪开了位置,放你出了门。


你后知后觉地想起——糟糕!和李泽言的汇报要迟到了!


今天肯定又是一场狂风暴雨。


#

“他们就有那么好?呆着都不愿意走?”


李泽言的确是生气了,下颚崩成一条线,眉头紧锁。


可是他究竟在说什么?


李泽言是不知道你家里养了宠物的,你想,而且他也犯不着和宠物生气。


那他生气的原因只有一个了。


“对不起,华锐的早餐,的确不如姚记包子铺,有时吃包子吃得太投入,会有嫁给老板的冲动。”


你的态度很诚恳,甚至带上了九十度鞠躬。


可是李泽言明显更生气了。


“你在souvenir吃了那么多次都没印象,就记得姚记包子铺,还要嫁给他?”


他连你的汇报都不想听下去,就像只炸毛的猫。


你下意识地伸出手,按着顺毛的手法一下轻一下重地抚摸着李泽言的头。


直到一声莫名的叹息声响起,你和他像是触电般弹开,你很确信,光是薅毛不会让你的喉咙发出舒服的喟叹,毕竟家里的四只天天薅到手软。


在办公室门关上的一刹那,你看到李泽言侧身通红的耳廓。



#

“学长?”


你没有想到大清早会在华锐集团门口遇见白起,直到对方出声打招呼,你才发现他的存在。


“想什么出神呢?”


“李泽言刚刚给我发了条短信。”


你扬扬手机,点开短信界面递给白起。


——“魏谦,买下姚记包子铺。”


——“李总,我转给魏谦了。”


然后李泽言就再也没了回信。


搂着你的腰,白起趁你想得入迷就把你拐上了天。


“学长,李泽言这是什么意思?进军美食圈吗?”


“根据犯罪行为心理学,他做出一件事情,表面的原因只是浮出水面的冰山……你是不是曾经对他说过关于姚记包子铺的话?”


“对,我说我要嫁给姚记包子铺的老板。他这是什么意思?怕我祸害了老板来做个善事吗?”


“嫁给老板……”


白起若有所思。


“管他这么多做什么?是去片场?我送你。”


“学长你怎么知道我要去片场?明明昨晚上才和周棋洛经纪人约好了。”


“你昨晚打电话时是不是还抱了条黑背?”


白起说完咳了一声,他看起来有些吃力,连脸颊都蹿上了红晕,最近真的是长胖了,学长对不起。


“学长……你怎么知道这些?”


你试图多讲话分散白起注意力,以免他意识到你长胖的事实。


“只要你在风里,我就能感受到你。”


再也不在阳台打电话了,你默默地想。


“暖气里也能感受到你。”


这话题没法聊了。



#

“棋洛!!!”


你老远就看见了小天使的身影,转身和白起简单道了谢,你马不停蹄地冲了过去。


“大事不好!”周棋洛拉着你的手拼命摇晃,“姚记包子铺刚刚被查封了,我看网友们讨论的,说他手续不完全!”'


“棋洛你停一停,别穷摇了,”姚记包子铺今天是怎么了?先是要被李泽言收购,后又被政府查封,你转念一想,“糟了!我家金毛吃不到新鲜的肉包了!”


“是吧是吧?“周棋洛似乎更伤心了。


你有些颓废地蹲在地上,和周棋洛一人夹着根pocky,说两句就抽一口。


“我说……我家那金毛没有好吃的估计要疯,这可怎么办。”


你用一种“我家那闺女”的语气,老气横秋地抱怨。周棋洛拍了拍你肩膀,很是善解人意地开导道:


“那你自己做给他们吃呀?”


你举头望向他的眼,像是陷入了光华流转的极乐世界,不知不觉就点头答应了。


等等……可是你除了煮饭连番茄炒蛋也做不好?


但答应了棋洛小天使的话一定要做到!你握紧拳头为自己鼓气。


#

最后你抱着一大堆材料,敲开了隔壁许墨的房门。


许墨的眉心被他用指甲掐出一点红痕,神情有些憔悴,这和你印象中连续三天工作不秃头……啊呸不睡觉的男人,总归有点差异。


“你看起来需要休息,是我打扰你了吗?”


“只要是你的打扰,随时我都乐意至极。”


听许墨这么说,你也放下心来。


“许墨,关于做包子的事情,我需要你的帮忙。”


许墨静静地听完你的陈述,时不时点头出声回应你,即便是小问题,你也感受到这个男人,是真的把你的困难放在了心上。


你很感激他。


“许墨,做好了一定让你试一试。”


“请务必让我成为你的第一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就在厨房开始吧!”


你挽起袖子准备干活,许墨却一把拉住你。


“刚刚在厨房结束了一个实验,”他的笑容夹杂着一丝困扰,“相关材料还没整理统计,现在不大好挪出来用呢。”


怪不得你一进门就闻到一股糊味。



#

你三番五次想把在厨具上游走的橘猫拎下去,可他总是身形一闪就躲过了。


你那么能耐,有种早上别撞窗框!


你气得直咬牙。


好在橘猫虽然体型臃肿,但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给你一爪子,让你清醒过来,不至于发生盐糖混淆的尴尬窘境。相较于你,橘猫倒更像是厨房领域的王者。


人不如猫,人不如猫。


等到包子上蒸笼时,许墨出厨房接了个电话,回来向你道歉,


“抱歉,研究所那边突然有急事,看来这个包子我没办法第一个吃到了。”


“是我该感谢你,没有你的话,这份包子大概根本没有面世的机会。”


你很诚心诚意地说,旁边的橘猫却伸爪子舔了舔,发出一声不置可否的喵叫。


猫怎么会发出不置可否的叫声呢?最近一定是被李泽言diss多了,脑海里全是怼怼的幻觉。


你摇摇头想把这个怪点子晃出脑袋,一转脸露出了鬓角侧沾上的面粉。


许墨伸出手指握住你下巴抬起来,你正对上他笑意朦胧的眼。


他的脸越来越近,呼吸混合着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道渐渐靠拢。


该是替我擦掉粉的时候了吧。你体贴地将脸往他手里送了送,顺便闭上了眼。


伴随着一阵喵汪狂叫,等你睁开眼时,许墨已经站在离你一步开外,一手握住另一手手腕。


“我走了,详细的配方稍后短信给你,下次你可以自己做——当然,我更希望你能来拜托我。”


你微笑致意,将许墨送出了门。


#

“来,这只大肉包——给你。”


你像幼儿园教师派发糖果一样,一个个包子派发下去,金毛黑背橘猫依次排成一排等待你的布餐。


一声轻微的响动,你瞥见暹罗猫从窗外沿着空调架爬了进来。


这次的步履没那么轻盈,你翻开他的爪子一看,前爪有一只有明显的抓伤。


大概是在外面和别的猫打架了吧,爪痕很新鲜,是刚打完没多久。


你把他抱起来上药,一个没注意他爬到你肩头,悄悄舔了舔你的鬓角。


是刚才蹭上面粉的位置。


“许墨没擦干净吗?”你疑惑地自言自语,那刚刚闭眼那么久的时间他做什么了?


或许是猫咪天生对味道敏感吧,你这样安慰自己。


“宝贝们,大家还要再吃肉包吗?”


你起身准备再给大家夹几个,却见到除了暹罗猫外的几只嗖地一声消失了个没影。


什么情况?平时吃饭不是拖都拖不走的吗?


你夹起一个试吃了一口,又默默把筷子放下。


你检查起了配方,在橘猫的指引下,所有原料都是正常按量加入的,怎么味道……这么难以言喻?


看来问题出在了配方上。


一侧的暹罗猫用尾巴轻轻卷着你的手腕,关怀的表情像是在说:“怎么了?不好吃吗?”


你把那个咬了一口的包子喂他,却见他吃的津津有味。


可怜的暹罗猫,你是丧失了味觉吗?


你又多给他塞了几个。


看来剩下的包子,只有打包送给许墨了。



#

第二天,吃掉自己份额包子的动物们,除了暹罗猫,都像失了魂一样瘫在窝里。


你准备出门向李泽言汇报工作,结果魏谦紧急打来电话,说总裁临时有事改时间了。


你联系周棋洛,经纪人那边也说周棋洛临时有事。


你刚想打电话给白起,手机又响起了短信声,你点开一看,临时有事。


所以,这几个人是集体临时有事打起了三缺一吗?


难得完全空闲的时间,你待在家里陪猫咪们玩逗猫棒,陪狗狗们玩小球。


电视里传来一则新闻,女主播的声音缓缓念道:“经查明,姚记包子铺手续齐全,由于其味道正宗,广受好评,美食协会特赐予其“恋与市十大杰出品牌优秀称号”……”


总之,姚记包子铺是保住了。


聚精会神看电视的你,没有发现后面几只动物得救了般的眼神。


评论(42)
热度(122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上的男人都中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