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的男人都中分

#本账号只产出乙女相关
#是一个带有言情色彩的段子作者
#国家一级糖刀杂耍选手正是在下

【恋与】【all你】论情人节的倒塌


#

情人节将至,各大商家都推出了情人节套餐。


诸如男女同行,女士免单。


周棋洛应该要赶通稿,大型节日白起要值班,李泽言才不会被这种蝇头小利打动,至于许墨——你就不信情人节没人邀请他一起过。


你向自己的闺蜜团发出了邀请。


魏谦/经纪人/韩野:“没问题!”


隔了会儿他们又纷纷追加了一项要求


——“记得带上你家的那只猫/狗。”


#


“魏谦!”


你站在街对面朝他拼命挥手,今天的魏谦不知道怎么回事,以往私下见面时他都穿得骚里骚气,今天却穿着平时上班那套,还照旧背个大挎包。


往街头一站,活像个卖盗版光碟的。


你冲到他面前,他才矜持地朝你微微颔首,并往后退了几步:


“悠然小姐,我们今天还是保持一米远的距离,比较安全。”


“魏谦,”你感动到有些哽咽。


“没想到你脑子有病还惦记着不传染给我,是真朋友。”


你把双肩包拉链拉开,朝里面喵了几声。


“我的小祖宗,你竟然把猫藏包里,闷着了怎么办?”


魏谦赶忙过来托住双肩包下侧,让猫咪可以站在他掌心中立起身子。


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猫叫,暹罗猫探出了头。


“……”


魏谦和暹罗猫大眼瞪小眼。


他手一松,暹罗猫又跌回了包里,他还顺便把拉链又拉了回去。


“你的猫呢?”


“什么我的猫?这只就是我的猫啊。”


你一脸懵逼。
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你的橘猫呢?”


“让它看家,它太重了,我背不动。”


魏谦急得跳脚:“我今天那么刻意,又是打扮又是装逼,你说李总不在?”


“什么!李泽言要来?”


你吓得抱了猫脚底开溜,魏谦一把拖你回来。


“李总不来,我这不是过情人节了……有点想他嘛。”


你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打量着它。


“行啊魏谦,你藏得挺深。”


魏谦心里一惊,糟糕,难道被看出来了?


“……我这也没什么好藏啊。”


你更吃惊了,那么禁断的感情,在魏谦眼里就跟个小意思似的,敢情你去华锐这么多次,怎么眼瞎到了这个地步?


将暹罗猫寄养在工作人员那里,你们二人各自怀揣着心事进了密室逃脱。


#

“你觉得李总这人如何?”


魏谦蹲在地上开机关,你在另一侧的柜子里找线索,冷不防地听他冒出这句话。


“华、华锐有个李泽言,铁面无私辨忠奸?”


这不是包青天片头曲嘛?魏谦脑补了一下李泽言生气黑脸时额头顶个月牙的样子。


倒还挺形象的。

“我不是说这个,恋爱!恋爱方面的评价!”


你吓得一哆嗦,差点把柜子掀翻。


太快了吧!前几分钟你才接受了他们两之间的基情,下一秒就要你来评价!


评价个毛啊!


“魏谦,其实我这个思想是很包容开放的,”


你转过身来正面看他,企图让对方觉得自己是在认真谈话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不管李泽言……”你本来想说不管李泽言在上还是在下,你都能坦然接受给予祝福,后来转念一想,魏谦应该不是问你那么简单的问题。


你回忆起了李泽言执鞭调教马的照片。


“不管李泽言有什么特殊的爱好,我都能接受的。“


特殊的爱好?魏谦心想,李泽言的确有特殊的爱好,那就是扣年终奖和怼人。


“既然你能接受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
魏谦露出姨母般慈祥的笑容。


“李总虽然严格,但他总归都是对你好,而且他不是不会撩,只是小心翼翼、患得患失。”


恋爱真的有魔法!你在黑暗中看到魏谦露出了幸福的笑容,情不自禁地向他伸出友情的双手。


“魏谦,一定会幸福的!”


他也激动地握住你的手。


“好!我一定给你包大额份子钱!”


反正这事儿成了李总肯定会发奖金,羊毛出在羊身上,血赚不亏。


虽然你不太懂为什么要给自己包钱,但你想,魏谦这肯定是想让自己当伴娘,伴娘才会有钱拿。


你们两一个在思考奖金,另一个在思考伴娘礼服,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
突然魏谦浑身一震,猛地弹开。


他只感觉有酥酥麻麻的电流扫过他的后颈。


“你拿带毛的东西戳我?”


你无辜地摇了摇头。


可能是静电,魏谦安慰着自己,又重新坐了下来。


然后他被一股绳子猛地往后一拉摔倒在地。


整个房间里响起了魏谦震耳欲聋的尖叫声。


“悠然!!!有鬼啊!!!”


他向你猛扑过来,你吓得连连后退,抡起双肩包砸他脸上。


“魏谦!清醒一点!六十八年了!建国已经六十八年了!腿毛或者秋裤成精的传说已经是过去了!你清醒一点!”


他被你砸得往后一倒,明明后面是一张床,床体突然咔嚓裂开,魏谦直直地掉了下去。


你刚想去拉他,机关自己又立马合上了。


真……真见鬼了?


你咽了咽口水,身体仿佛在黑暗的环境里冒着寒气。


一件温暖的白色外套披了上来,你顺着衣摆往上看。


“许墨?”


#

“抱歉,我在另一个房间,隔着玻璃看到你好像有危险,很担心,就开了机关赶过来。”


他的表情充满歉意。


“刚刚好像不小心碰到了别的机关,你的朋友是掉下去了吗?”


你点头如捣蒜。


“那个机关应该是通往别的房间,我们先试着出去,到终点汇合,好吗?”


好好好,有许墨这种天才科学家在,出去肯定是分分钟的事。


可惜凡事都里例外。


大概密室逃脱真的不是许墨的菜,一开始都还挺顺利,后来你们背靠背困在一个狭小空间时,许墨却怎么也打不开锁了。


“悠然,你真的喜欢李泽言?”


他看似无意地随口一提,你整个人都不好了,连连摇头。


“我绝对不做小三的。”


他笑了笑,机关锁被打开一环。


“那你喜欢橘猫多一点,还是暹罗猫多一点?”


你想,橘猫那家伙天天早出晚归,动不动就往华锐跑,自从上次灵魂交换在华锐发现了它的窝,你这个主人就很火大了。


“当然是暹罗猫!”你气得鼓起了腮帮子,“暹罗猫长得帅气,性格温柔,橘猫比金毛还胖,脾气又大,最重要的是——暹罗猫会亲亲!其他几只每次想亲亲的时候都要吓得跑开,只有暹罗猫不仅不跑,还会凑上来主动亲亲!”


提示音响起,机关锁又被打开一环。


“你还记得之前我说的话吗?”许墨低头,手上速度加快,“暹罗猫是种群居动物,没有同类陪伴已经很寂寞了,主人要多多陪它。”


许墨的声音温柔又带着一点伤感,你放佛也从他的话中体会到了暹罗猫孤单的处境。


“这个你放心,上次床榻了以后,我就给它物色了猫咪专用的被子和枕头,以后它就和我一起睡啦!”


叮咚,通道灯亮起,机关弹开,你们成功结束了密室逃脱。


“我很期待。”


欢乐的背景音乐夹杂着许墨的低语,你听着有些含混不清。


许墨有事先走了,你赶到工作人员处去领猫,暹罗猫却像凭空消失一样不见了。


你蹲在地上急得快哭出来,眼前一花,一个湿热的吻落在你脸颊上。


暹罗猫的眼里像是含着笑意,它拍了拍你的头,像在说:


“没事的,不要担心。”


你抱住它回吻了一下脸颊。


不小心把口红印到了它脸上。


#

有了上午的经验教训,下午去游乐场时你特地把黑背和金毛都带上了。


经纪人牵着金毛走在你左边,韩野牵着黑背走在你右面。


“韩野,你这是什么造型?”


你满头黑线。


别人遛狗都是自己扯着绳子,只有韩野……往自己脖子上套了个项圈,把绳子的一头交给黑背咬着。


“我哪敢牵白……”韩野感受到脖子上一股巨大的拉力,“哪敢白牵你家的狗,总得付出点诚意吧。“


你的诚意还真是好特殊,你在心里默默腹诽。


“悠然未来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呢?”


经纪人问道。


“也没特殊的要求,两个人合眼缘就好,一定要说的话,那就是长得帅和收入稳定吧。”


“周棋洛长得帅,收入也高,我觉得是个不错的人选。”


经纪人很诚恳地建议道,金毛也在前面附和地叫了两声。


“周棋洛就跟没长大似的,天天跟在人家后面喊薯片小姐,要我说,找男朋友还是得白哥,警队出身,男子汉气概,公务员超稳定。”


韩野没好气地说着,黑背在前面摇了摇尾巴。


“男子汉气概?我看白起这是直男癌。”


“直男癌?周棋洛个小屁孩。”


两人两狗在“直男癌”、“小屁孩”的叫骂声中打作一团。


“停——停一下啊——”


你连忙冲进去拉开两拨人。


“你们怎么和广场舞斗殴一样只会扯头发踢脚?”


大家都很羞愧。


“对不起,我们再来一次。”


“不是!我的意思是说,我们是出来玩的,不是来吵架的!”


你随意地一瞥,发现不远处有个过山车,刚好没什么人。


“韩野,拜托你照顾这两条狗,我和经纪人去坐过山车,下个项目换你,可以吗?”


韩野本来想拒绝,可是眼珠子一转,又笑嘻嘻地一口答应了。


#

你和经纪人坐上了过山车。


车一启动,经纪人开始喋喋不休。


“周棋洛很好的,你别看他这么能吃,根本长不胖。”


你摸了摸自己日益增长的双下巴。


“请别说了,真的很伤人。”


“而且周棋洛他约会从来不按时到的,你们女孩子可以多画一会儿妆。”


“经纪人你真的不是在黑他?”
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
看着经纪人认真的脸,你不禁猜想,周棋洛究竟放了这位多少鸽子。


过山车很快就登了顶,下落时会有个瞬时照相的设备,你早早地摆好了姿势。


“啊——”


下落的失重感如同被狂风拥抱,一下子平稳又像是重新做人。


你开心地去取照片,发现


——经纪人在相片中的位置被替换成了白起。


“学长?”你惊呼出声。


“我在。”白起的声音从通道一侧的栏杆传来。


“学长为什么会出现在照片上?”


“因为那个时候你在尖叫,你以为你有危险。我不是说了吗?害怕的时候别尖叫,叫白起。”


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“学长……我不是害怕,我那是爽。“


白起沉默了一瞬:“爽的时候……也要叫白起。”


你仔细思考了一下人生中爽到尖叫的场景。


这是问题发言!要被河蟹的!学长你开黑车啊!


你面红耳赤地看向他,白起却手捂住脸连咳了好几声。


“我、我还有任务……先走了!”


他一翻栏杆就跃了出去。


这里似乎是地面二层?不过白起会飞所以肯定没问题……吧。


砰地一声巨响,你探出头去看,白起呈大字型躺在草丛中。


“我没掌握好风向。”


他嘴里还衔着草。


“没关系的,学长加油。”


你冲他握起拳头比了个加油的手势,白起狂跳不已的心才慢慢冷静下来。


总、总不能承认自己太紧张忘了飞吧,白起懊恼地想。


#

“韩野,黑背呢?”


你看韩野和经纪人各坐一侧,韩野的眼眶打成了青紫,经纪人嘴角也裂开了,流着血丝。


金毛一见着你就屁股着火似的冲过来,围着你跑了三圈,一边跑一边嗅。


然后它很生气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尾巴不停地拍打着地面。


黑背慢吞吞地从树背后窜出来,除了脸以外整条狗像是土坑里打过滚。


经纪人一下子笑了。


“韩野,你的黑背大哥像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。”


“吃不到葡萄偏说葡萄酸,野战?野战你懂吗?”


卧槽今天个个都怎么了,一开口全是黑车!


你又忍不住脸红了,给黑背擦身体的手也停了下来。黑背似乎也有些窘迫,歪过脸来蹭了蹭你的手背,独自一狗跑到旁边抖毛,把脏东西都甩下来。


收拾完毕,你们一行人又去了下个地点。


不远处有个为情人节搭建的舞台,背后大屏幕出现了音准曲线,根据演唱者的得分,为大家送出情人节专属礼物。


“要是周棋洛在就好了,我唱歌能力不行,拿不到那只熊。”


你望着顶级大奖——一只大抱熊默默叹气。


“老板你提周棋洛做什么!白哥唱歌也很好的,想当年他称霸高中的时候,KTV的老板都……”


“可是学长执行任务去了,他也来不了。”你遗憾地又叹了口气。


“老板,这不还有我吗?你等着,我一定给你赢下来那只熊。”


韩野豪情万丈地登上了台,点了一首《嫂子颂》。


“我觉得他更适合《铁窗泪》。”经纪人在一旁说道。


前奏一响起,韩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,情感投入,音准到位。


或许……韩野真能赢回那只大抱熊?


你忍不住雀跃起来。


“这是咱们的领域,说什么也不能输。”


经纪人装作薅毛的样子蹲下身来,在金毛身侧低声嘱咐。


金毛斜眼看了看你,你还在原地抱着黑背为韩野加油。


他轻轻地汪了一声。


#

情况直转急下。


倒不是说韩野唱得不好,只是一到后半部分,无论他怎么升音,离音准线似乎都差了一些。


韩野也急了,活生生地把《嫂子颂》唱出《死了都要爱》的感觉。


一首下来,他直接躺倒在地上。


“韩野,辛苦了。”你急忙递过一杯温水,“刚刚我找附近店家要的,你喝一口,润润喉。”


韩野张着嘴似乎还想解释什么,你连忙摆手。


“自己想要的东西,就要自己去拿,拜托你我已经很亏欠了,不要再让我愧疚太多。”


你朝他眨了眨眼。


“而且,我唱得不好,这样就能给你垫底啦。”


黑背朝你汪汪了两声,又举起小肉垫和你按了按拳头。


你点了一首《老司机带带我》。


虽然你唱得也不好,但是扭扭屁股还是能做到。


可能这份诚意打动了上苍,音准线就像为你量身设计的,全场下来几乎没有一个漏音。


大屏幕暗去,分数逐渐显现出来。


最终得分——99分!


“差一点就能100分了啊”,你很遗憾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大抱熊,“好想看看究竟谁是满分。”


大屏幕像是能听懂你的话,瞬间切换出了另一个界面。


满分——周棋洛!


看着屏幕上自信阳光的微笑,你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“是他的话,我甘拜下风。”


金毛猛地跳上台从后面抱住了你,头在你的脖子间拱过来拱过去。


“就是这条狗,刚刚跑到后台动了我们电脑!”


工作人员的声音在后面传来,你拎起金毛就跑。


#

和两位告别,你带着金毛和黑背回了家。


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黑背替你驮着大抱熊,金毛在前面带路。


“没有收到玫瑰花,也没什么了不起的。有你们陪我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
开门前你抱起金毛和黑背各亲了一口,口红还是蹭了一些上去。


回去再擦好了,你心想,反正都要给他们洗澡的。


结果门刚打开,两只动物趁你低头找钥匙的空隙就脚底抹油溜走了。


好气哦,一天到晚只想着出去找别的狗浪。


没事,寒冷的冬天,你还有只胖到没朋友的橘猫作伴。


你打开灯想要给橘猫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而……


“橘猫你特么饿到连面粉都吃吗!”


你惊讶地看着厨房里的面粉和蛋清、蛋黄,特别是橘猫一只爪子还在搅拌蛋黄液。


你操起扫把就往橘猫屁股上招呼,橘猫嗷呜一声,拖着打到一半的蛋黄液杯子飞速逃向猫窝。


“叮咚。”


响起的门铃阻止了你伸向猫窝的黑手,你转身去开门。


橘猫悄悄松了口气,拿猫窝里的消毒湿巾擦了擦爪子,继续疯狂搅拌。


“许墨?”


“我一直在隔壁等你,看你亮灯,我就过来了。”


你被眼前一大束玫瑰花吓了跳。


“情人节快乐,不……我希望你每天都快乐。”


“谢谢……那个许墨,你要不要……擦一下你脸上的口红?”


他有些吃惊,照着你指的位置一擦,果然是口红。


你心里一万只鸭子在狂叫,尬尬尬尬尬……


而且更要命的是口红主人还和你用同款!这比撞衫还令人尴尬啊!


“抱歉,”许墨露出了怀念的微笑,“是今天去孤儿院时,被那里的孩子强吻上的。”


你恍然大悟。


和许墨互道晚安,你又握起了门边的扫把。


“叮咚。”


“许墨你还有……周棋洛?”


“可恶——没想到竟然让那家伙抢先了!”


周棋洛绝望地靠在门边大口喘气,他刚把玫瑰花塞你手里,白起就抱着玫瑰花出现在楼道窗口。


“周棋洛你做了什么?为什么我一搜花店,出现的全是美女荷官在线发牌?”


白起整理了一下外套,将花束递给你。


“做不了第一,第二也行。”


“你已经是第三了。”


周棋洛指着被你放到一旁,许墨的那束玫瑰。


“额……”


理智告诉你要忍住,但感情随时都有脱缰的冲动。


“为什么你们两脸上都有口红印记!”


“我也有吗?”


白起惊呼出声,周棋洛脸上的他倒是一早就看到了,他还在见面前对着水池仔细检查了一下。


果然是毛色太黑了吗……


白起心情有点沉重。


你果断把他们两关在了门外。


#

大危机。


许墨脸上带着口红,白起和周棋洛脸上也带着口红。


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橘猫放下了手中的蛋液,低头沉思了一会儿。


得先联系魏谦。


橘猫踩着小凳子,艰难地翻出了窗户。


“魏谦,你不是陪着悠然吗?周棋洛和白起也就算了,许墨脸上的吻痕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李总,”魏谦的腔调听起来很是崩溃,“我哪知道啊,今天就见着悠然带了只暹罗猫过来。”


“我和她在密室逃脱里玩得好好的,突然就掉进了机关,天都黑了,我现在还没找到出口。”


橘猫挂了电话。


形势所逼为情所迫!


橘猫循着记忆跑到了几层楼上的某家阳台,趁着天黑用尾巴悄悄勾住了一朵月季,伸出利爪斩断了它。


它衔着月季又跑回了家,轻轻拍了拍你家卧室的窗玻璃。


你替它推开了窗。


橘猫半蹲在窗台上,尾巴卷走嘴里的月季,向你伸了过来。


你刚拿走,它的尾巴又敲了下你的手背,然后闭着眼把脸转向你的方向。


很好,很自觉。


你一巴掌扇了过去。


橘猫气急败坏地一扭脸,愤怒的喵声还没发出就咽在了口中。


你本意是想先为厨房的事给它一巴掌,再为情人节亲一下它的脸,可是它这一扭头。


你亲上了它的嘴。

评论(58)
热度(10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上的男人都中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