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的男人都中分

#本账号只产出乙女相关
#是一个带有言情色彩的段子作者
#国家一级糖刀杂耍选手正是在下

【恋与】【周棋洛】那个卖菜养男人的薯片小姐

#

周太太和周先生是这样认识的。


在故事刚开始的时候,周太太只是一个寂寞的吃鸡选手。


后来有一天,一位菜得抠脚,取名叫key的男生加了她为好友。


不怕神对手,就怕猪队友。


鉴于这组小分队只有两人,周太太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新手指导一职,成功地向key同学,伸出粗壮的大腿。


“劳资在键盘上洒把米,鸡的走位都比你骚。”


几轮过后,周太太发现,原来自己骂人,也可以如此有天赋。

#

周太太在生活中是不轻易骂人的。


倒不是她脾气好,干她们那行的,不能轻易骂人。


今天这个明星对妆面不满意了,寒冬腊月也只得在门口候着等他满意为止;明天那个明星又身体不舒服了,所有的进程都要延后推迟。


后来,周太太被恶意卷入了一场明星的绯闻中,桃色花边,对别人而言,是顶级流量。


中伤、猜忌、诽谤。


无处可逃的镜头和闪光。


对周太太而言,是生活的全部。


她一病不起,等到醒过来时,热搜榜首早已换了数人。


“老板你别担心,公众的视线比自古的帝王还无情,他们只关心风口浪尖那个,浪拍下的,就算是沉到了海底。”


留着短发,身着藏青色背带裙的小姑娘坐在床边削着苹果。


周太太眯了眯眼。


“所以说啊,否极泰来,老板你这是要行大运啊!”


窗边还靠着个白头发的男生。


周太太记得,自己是一家影视公司的老板。


可他们是谁?

#

瞒着所有人,周太太悄悄去看了医生。


“你这是过大的心理压力造成的面部识别障碍。”


“以前有过这种症状吗?”


周太太摇了摇头。


医生食指轻轻上推镜片,沉思片刻,退出笔壳在纸上沙沙写了潦草几笔。


“工作先停一下,吃几剂药看看效果,不行再来。”


周太太起身道谢,攥着药方去了取药口。


走了没几步,发现之前排在后面的男生在长椅上睡着了,银色的帽檐扭扭捏捏压在脸上,整个人缩成一团,像只疲惫的巨型犬。


周太太好心地过去拍了拍对方肩膀。


“该你了。”


“……你的病情严重吗?”


周太太难得一见地走了神。


她第一次发现,世界上竟然有声音这么好听的人。

“不是很严重,不过你还是先去看病吧,别让医生等得太久。”

男生有几分欲言又止。

“你平时要多吃蔬菜,最好是维C的,也要记得多喝热水,早睡早起常通风……”

男生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,又像是意识到自己多嘴似的止了声。


“谢谢你,担心别人之前,先照顾好自己吧。”


周太太看到,男生眼睛下遮盖不住的血丝和倦色乌青。






#

周太太渐渐迷上了纸片人。


她发现,区别现实生活中的人脸,就像在海洋中区别一滴水,河滩中区别一块石。


可是纸片人不同,她能记住。


她开始慢慢地根据衣着性格,以身边的朋友为原型绘制纸片人。


只要提前熬夜画出纸片人,她就能勉强应对第二天的工作。


“这个人你一定喜欢。”


朋友把最新的热搜递到眼前。


几个大字写着“小奶狗周棋洛”,后面配了幅金色短发,翡翠眼眸的小人,抱着金毛的卡通形象。


“小狗才喝狗奶,我是大狗,大狗要吃狗粮!”


周棋洛在后面留言回复道。


会心一击。


明明以前也有耳闻,但今天一见,没想到他竟如此可爱。


周太太几乎倒地不起。


丘比特之箭不仅射中心脏,还把她钉门板上,刺了个对穿。


#

“薯片小姐,连麦吗?我边江音。”


周太太的游戏ID叫“吃薯片不吐薯片壳”。


“不连,我观世音。”


无数次关闭对方发来的语音请求,周太太气急败坏,抄起手边的平底锅闷头就是一下。


没死。


游戏界面里对方顶着微薄的血条,也要在面前反复横跳,表演兔子舞。


“嘿嘿~薯片小姐看我性感吗?”


周太太反手又是一个平底锅。


对方倒在地上彻底没了声。


“气消了些吗?”


这回key总算能好好说人话了。


“没消,这次周棋洛的上新又没抢到,我简直想顺着网线爬过去打人。”


“你想买什么?我有个朋友有好多他的周边,我让他送你几个。”


周太太隔着屏幕都要尖叫出声,连忙发了微博过去。


“这位太太的等身抱枕,图超级棒,你看这腿多大,不是,这胸多白……”


“还有这个!爱上的男人都中分,分分写的周棋洛也超级棒,好想给他戴上狗耳朵摁在地上亲,亲到他喘不过气来。”


周太太滋溜地吸了一下口水。


聊天框显示为已读,对方却迟迟没有回音。


“你喜欢……周棋洛的这些?”


大概一个世纪那么长,才弹出一条新消息。


“他能唱会跳,打榜靠前,热心公益为人善良,你没有被他吸引吗?”


“没有啊,”


周太太回答得毫不迟疑。


“不用那些虚的,我就是想上他。”


对方彻底消失了。


#


“我明明是个靠实力取胜的选手,为什么大家只关注我的颜值。”


配图是抱着金毛嚎啕大哭的mini周棋洛。


医生开方子的间隙,周太太微博特别关注响起了提示音。


最近的病情越发严重,已经不能用精神不振掩盖,虽然大家都体贴没有指出来,但她心里也清楚。


快要坚持不下去了。


“总是朝着一个方向走,有可能是毅力,也有可能是愚蠢,”


投资人李先生如是说道。


“比起埋头猛冲,看清自己该走哪条路,更为正确。”


“我很抱歉,可是我也有我的信仰。”


“我能接受你的道歉,可是职场不接受。”


周太太递交了休假申请。


“这次的新工作会好些吧,再怎么说药吃久了也会有依赖性,你自己克制一下。”


医生的话打断了周太太飘远的回忆。


她颔首,匆匆点开微博编辑了几个字,抬头看到了站在门外的男生。


她礼貌地侧身站在一旁,手却没闲着,迅速点了发送。


好巧,他的手机同时响起了特别关注的声音。


男生有些窘迫地摸了摸头,张嘴想要解释。


周太太毫不在意地摆摆手。


“巧合而已,再说,我也根本不记得你的长相。在我眼中,谁都是一样的。”


她说了谎。


她的确不记得他的长相,可是她记得他的声音。


“还不进去看病吗?”


“不了,我不看病。”男生叹了口气。


“我来看你。”


#

周太太调剂生活的方式,就是卖菜。


每天早上天不亮,四辆路虎护在周围开路,周太太骑着破三轮行在中间,从城西批发了蔬菜水果运往城东。


鉴于周太太高中那会儿还是校花,往菜市场一站,很快就有许多人围了过来。


一天下来,倒也卖得快。


“这位小伙子,你是兔子精吗?你蹲这里啃我家胡萝卜很久了吧。”


周太太和善地提起菜刀踱步到对方跟前,不经意地往刀刃上吹了口气。


吹毛断发。


男生浑身一震,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。


“原谅我吧,我不会这样做了。”


周太太以为对方会这样回答。


结果男生只是眨了眨眼,开口说道。


“小姐,你这里卫生环境不过关啊,连头发都飘到刀上了。”


信不信劳资削你啊?!


周太太真的举起了刀,男生立刻双手合十举过头顶。


“大人不计小人过,您看我把我啃过的胡萝卜全买下来怎样?”


没想到他真的掏钱买下了所有的胡萝卜,这下摊位上一点剩的也没有了。


周太太只得收拾起了摊子回家。


#

回家以后还早,周太太不急着玩游戏,索性打开电视窝在沙发上。


刚好一则采访记录弹了出来,面容模糊的主持人在采访另一名面容模糊的明星。


周太太下意识将手指挪向了换台键。


“没想到您上次在S小生的事件中态度如此强硬,据我所知,娱乐圈对这种事情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您为什么要第一个站出来呢?”


主持人看似心直口快,倒也暗藏刀锋,本来这些周太太是不打算再管了,可她听到了S的名字。


看来那次恶意炒作过后,他也过得不好。


若是白天见了,周太太尚且能忍住,但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,心里怎么也难以忘怀,终于忍不住埋首放声大笑起来。


他若安好,那还了得。


“成功的道路的确多样,我无法强使每个人和我做出一样的选择。但倘若他做出了选择,就应该有承担后果的觉悟。”


电视里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我无意改变什么,但大家既然叫我小太阳周棋洛,我就要传播一丝光。无论多微弱,只要我慢慢努力,一定能让大家看到。”


房间没开灯,电视的光如走马灯般映照在周太太脸上,她有一丝恍惚。


她一直避免自己识别每个人的脸,可是她第一次,如此迫切想知道。


——周棋洛笑起来的模样。


#

“今天怎么上线这么迟?”


周太太看了眼电脑的时间,在对话框里截图发了过去。


“以往都是这个时间上线的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可是你今天那么早回家……”


对方迅速点了撤回。


“我是说,我想见到你,分分秒秒都觉得迟。”


“肉麻死了,”周太太嘴上这么说着,心里还是很受用,“今天姐姐带你拿MVP。”


“遵命,大姐大!”


隔着屏幕仿佛都能看到对方翘到天上的尾巴。


周太太带着她的小弟key刚离开安全屋,就被别人开挂一枪爆头。


“好疼啊QAQ,薯片小姐求安慰求抚摸。”


“乖,这种人点举报就好了。”


第二局,你们二人又遇到了占据整个屏幕的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黄金AK外挂。


第三局,你们二人还没降落到地面就被外挂打死了。


……


“今天怎么这么倒霉,全匹配到同一个人,他还有这么多种外挂。”


周太太烦闷地抓了抓头发。


“你说他是不是看不惯我们,怎么就追着我们打。”


“薯片小姐对不起……我让我朋友来操作好不好,他超厉害的!”


“那个周棋洛狂热粉丝?”


“……对。”


隔了会儿,对方发来了语音请求。


“你好。”


他的声音虽然竭力装作平静,尾音还是带着一丝压抑的颤抖。


周太太隔了半响才回话。


“key说你很厉害,你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吗?”


“外挂这块不用担心,我有办法,操作上,你躲到房子高处找个点,我把他引出来。”


大概谈到了他擅长的领域,男生的声音逐渐变得沉稳而自信。


周太太依言躲着架起枪调好瞄准镜。


“别碰她!”


耳机里突然传来一阵密集的枪响,男生下意识喊出口的声音带着心有余悸的喘息。


周太太赶忙退出瞄准镜状态,背后已经躺了一人。


“别怕,我会保护你。”


周太太眼睁睁看着游戏里的小人穿越过一片废墟朝自己跑来,阳光洒他身上,和着断壁残垣的灰烬,和着枪林弹雨的腥风。


“能被你喜欢的人,一定是幸福的。”


“你能这样觉得……真是太好了。”


男生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哽咽。


#

“小哥,放下你嘴边的黄瓜。”


抢在对方咬下第一口前,周太太赶紧出声阻止了他。


“那个……你看你这儿还有那么多黄瓜卖不出去,要不……我都给你买了?”


“你买这么多黄瓜会让人怀疑你的用途。”


男生这才讪讪地放下了手。


“那我帮你卖做补偿吧?”


男生一下子从地上跳了起来,长腿跨过菜摊子挤进狭小的空间里。


“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新鲜的黄瓜诶!”


周太太一边给黄瓜喷水,一边无奈地笑道。


“你究竟是谁?一大早就在摊位前徘徊,又自来熟地跑过来帮忙卖菜。”


“我啊……”男生神秘地眨了眨眼,“我是对你很重要的人!”


“可惜我完全没有印象。”


“你得了一种病……瞬时记忆遗失对吧?”


人脸识别障碍的确是瞬时记忆遗失的一种,周太太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大家都说,从患病开始,你分不清人脸,每天关于个人的记忆也在遗失,过了今天,明天你就不记得当面发生的事……”


等等。


周太太有些哭笑不得。


自己明明就只是分不清人脸,怎么连失忆这碗狗血都浇到了身上?


”其实……”男生垂在身侧的手猛地握成拳。


“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但是我似乎有天生招人喜欢的特性,我不敢向你当面告白……我怕你答应我,也只是因为那个特性。”


“但是大家都说,你现在连人都分不清,这个特性就不起作用了。就算告白失败,今天一过,明天还能再来,总有一天,你能接受我。”


周太太心里有预感,这位小伙子是被朋友阴了。


“那你天天刷交通卡,也没见着你把地铁刷回家?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大概意识到了拒绝的信号,男生深深地低下头往阴影里躲。


“你再多说一下,为什么喜欢我?”


“小时候我们在孤儿院就相识,后来,工作的原因我们也多多少少见过面。那时你很抗拒明星,连多看一眼都为难,我更不敢和你相认。你不喜欢我没关系,不许讨厌我……我不能想象你讨厌我……”


二十多的大男人,站在菜市场,竟然哭得从鼻涕里冒了个泡。


“对不起,我平时不是这样的,我很成熟,懂很多,我只是等了十多年……”


“你的心意我收到了,”周太太嫌弃地拿抹布替他擦了擦脸。


“但今天的这个形式,我很不满意,没有体现告白这个主题,还需要再改进一下。反正我也记不得,你明天再来。”


“对了,你有没有听说过,脸可以整得一样,但声音,是世上独一无二的。”


男人疑惑地摸了摸头。


“没什么,再见。”


再见,key,再见,病房外的陪伴,再见,菜市场的关怀。


再见,世上独一无二的周棋洛。


#

周太太和周先生的故事,后来的发展就像大家知道的一样。


成年人有成年人的训犬,哦不,调教男朋友的方式。


周先生在菜市场向周太太告白了半年,风雨无阻,花样百出,没有一天重复的。


菜市场的街坊邻居看见周先生来了,都会搬根板凳到门口,看周先生又要搞什么新花样。


后来有一次,周先生没有来告白,周太太也没有按时出摊。


周先生准备坐飞机飞往奥地利进修,一去不知归程。


周太太在国际航站楼里疯了一样找,整个世界的脸都像是周先生,可是她一个也分不清。


她被挤得倒在地上,咬了牙又爬起来,她知道,她虽然看不清,可是只要用心,她就能听到他的声音。


她喜欢的人,有着世上独一无二的声音。


“悠然?”


世界突然静了下来,没有喧闹的人群,没有飞机升降的轰鸣。


她听到了自己心脏的跳动,聒噪鼓动,一声强过一声。


她一把扑进对方怀里。


“周棋洛你个死鬼,你为什么不多坚持一天就走,从我生病那天,不,从很早以前,你不是每天都坚持下来了吗?别再搞什么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,也别天天搞三陪,陪吃陪玩陪看病,拿苦情男二剧本有意思吗……”


周太太泣不成声。


“女士……你抱错人了。”


周太太抬眼一看,哦,好像抱到了周先生的经纪人。


“对不起,机场声音太杂了,定位有时候不太准。”


本着不能空手而来,总得带点东西的原则,周太太扯出对方衬衫下摆,擦了下鼻涕又给人家塞了回去。


“悠然,你看到我发的短信了吗?我只是去参加一下活动,后天我就回来……”


“抱歉,昨天吃鸡玩太晚了,手机没充电,早上起来就看到新闻说你要走了。”


“比起这个……”周先生难得连耳尖都红了起来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我……你不是失忆了吗?”


周太太决定以一个深吻蒙混过关。


“不行,今天得说清楚!什么时候发现的,嗯?”


周先生的嘴唇还肿着,整张俊脸如同染上了绯色。


“对了,你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回来?”


眼见对方的眼神越来越炽热,周太太紧急转移了话题。


“下午一点。”


“那好,你还可以回去理个头弄个造型。”


周太太将户口本扔到对方怀里。


“别迟到了,民政局五点下班。”


评论(26)
热度(4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上的男人都中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