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的男人都中分

#本账号只产出乙女相关
#是一个带有言情色彩的段子作者
#国家一级糖刀杂耍选手正是在下

【恋与】【all你】论华锐办公室的倒塌

#本系列其他文欢迎戳头像进入首页寻找




#

“不要担心,睡一觉就没事了。”


你盯着许墨线条流畅的下巴出神。


他唇角的弧度又上去些,抬了手覆盖住你的眼,按动了仪器。


今天,也是每个月例行检查evol的日子。


你的眼前慢慢渗入黑暗。


“还不醒来吗?睡美人奥罗拉,再不醒来我就要吻你了?”


许墨带着三分笑意的声音在耳侧响起,床上的女孩缓慢睁开了眼。


“许墨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在这里等你,奥罗拉公主。”


女孩沉默了一瞬。


“许墨,明人不说骚话,我希望你在我面前克制一下自己。”


她一下子从床上撑起来,意识还有点模糊,迈开腿就要往前走。


然后被包臂裙绊了个狗啃屎。


#

你醒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努力睁开眼看许墨的颜。


然后你看到了倒吊在天空上方巨大的柴犬,和一侧摆放好的蛋糕——还是八百块那熟悉的模样。


……excuse me?


大概是冲击太大,在伸手扯下柴犬公仔的十几秒,你才后知后觉地发现


———这毛茸茸的肥爪子究竟是谁的?!


你惊恐地摸了摸脸,圆的,有胡须,毛茸茸的。


肚子,圆的,全是肉,毛茸茸的。


你吓得拼命往外冲,结果卡在了桌椅的缝隙之间。


为什么猫窝会放在桌椅下面?为什么桌椅对面要放一整块的落地玻璃?


是为了每天欣赏自己被卡到窒息的猪肝色脸吗?


经历了和全身肥肉的一番搏斗,你终于四肢无力地瘫在高级地毯上喘气。


等等……


这个地毯的花色似曾相识?


你顺着椅脚往上艰难爬行,终于蠕动到了办公桌上。


黑色的液晶屏倒映出自家橘猫惊慌失措的脸,你一侧身,尾巴碰到了鼠标。


桌面上正打开着一份word文档。


落款李泽言。


#

“你拿我送你的礼物去泡我的马子?”


“泡我的马子——”


“马子——”


许墨和女孩步入华锐行政楼时,听到的就是这句话缭绕不绝的回音。


李泽言低沉而磁性的嗓音回荡在华锐行政楼每一个角落,紧接着是一片哗啦蹦嚓,掉书的掉书,掉杯子的掉杯子。


上一刻女孩的表情还能用凝重来形容的话,这一秒只能说面如死灰。


“她竟然碰到了我的专属通话键……”


“谢天谢地你竟然来了,”魏谦夹着一大摞资料小跑过来,气还没喘匀便把女孩拉到一侧。


“许教授,你和李总之间的过节我本来不想评价,但拿别人送的东西去追对方的女朋友,怎么看也不太道德。”


许墨处变不惊,依旧得体地笑着:


“那你是认为,我今天带她来摊牌的吗?”


魏谦流露出老母护蛙的神情,拉着女孩又退了几步。


“你等等,我先和她谈谈。”


“好啊,如果你谈了以后李泽言能走出办公室,那我就放弃。”


许墨声音突然增大,四面八方的视线都围了过来。


女孩好不容易走稳的步伐又是一踉跄。


#

糟糕!你心里暗叫不好。


一开始你只是生气,自家的橘猫,竟然被李泽言拐到了办公室,难怪一天到晚都往外面跑,大半夜才回次家。


后来你想起一开始醒来的时候看到的那只柴犬和蛋糕。


——那不是自己以前送给他的吗?


好啊李泽言你个狗东西,拿着老娘的礼物,转手就去泡老娘的猫。


怒火上来了,理智自然就跟着让步,你瞄准一旁的座机,立牌上写着


“李泽言 1 魏谦 2……傻瓜 0”


看起来是快速拨号键。


傻瓜对应的0键被摸得褪了色,但按键下侧的积灰却和其他键差不多。


——这是个他一直想按却没按下的键。


今天老娘就帮你一把,你抖着胡须跃跃欲试,我先打电话臭骂李泽言一通,再
来替他按下这个0键。


当你按下1键大骂出口时,醇厚低哑的男声吓得你一哆嗦。


接下来你听到四面八方都响起了李泽言的声音。


猫的本能使你一下子挂了电话,喵地一声跳下了桌面。


趁、趁大家不注意,先溜再说吧……


#

“你听我说,魏谦我也是个过来人了,”魏谦拉着女孩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

“滚,”女孩揉着眉心,“你简历上写着,你根本就没谈过女朋友。”


魏谦的脸沉了沉,还是一口气说道,“无论你和总裁之间吵了什么,别给外人可乘之机,你总得体谅体谅他,毕竟他才二十九岁。”


“停停停——”


“如果他还是拉不下脸给你道歉,你就去翻他书柜的左手第三个抽屉,把户口簿拿出来砸他脸上,一边砸一边喊,结婚,听到没?我要和你结婚……”


“我说停一下——”


“对了,你拿的时候注意些,不要把旁边夹的设计图带出来了,里面有他选了好久的儿童秋千,最底下那张是钻戒的,你可以偷偷看一眼,记得放回去。”


“魏谦!”女孩吼出了声,“今年的年终奖,取消!”


她转身一个大跨步,又一次被包臂裙绊了个狗啃屎。


#


你慌乱之下左冲右撞跑到了一间储物室,结果门是弹簧门,咔哒一声,门在你后面闭合上了。


你欲哭无泪。


还好储物室大了什么都有,你翻出了一台陈年旧风扇,连扇叶都不太转得动那种。


“白起——”


只有老风扇吱吱呀呀回应你。


“白起——白起——”


你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用尾巴拼命敲打着扇叶。


当白起听到声音赶过来时,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


——橘猫像是泄愤般拼命甩着扇叶,嘴里还念念有词地喊着自己的名字。


“李泽言,你一大早发什么神经?”


白起双手抱臂飘在半空中冷冷看向里面。


什么?!


连学长都默认橘猫是李泽言所有物了吗?


你惊讶地把脖子扭得咔咔作响。


——抱歉,橘猫胖到没有脖子,咔咔声只是你脑海中的自动播放。


大概是看你许久没说话,白起转身准备离开了。


“等一下”你憋足力气用爪子挠着窗框,“请带我出去!”


“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呢。”白起抱怨道,忽然他又笑了起来,“好啊,我可以带你,等你在风里……”


“要怎么?”


你心里突然有点害怕。


“没什么,今天不骑小黑了,你想去哪儿?我带你飞。”


“我想回家。”


今天和橘猫灵魂互换,指不定现在研究所弄出了什么乱子,贸贸然跑进去要被拨筋抽皮,何况按照许墨的性格,他现在肯定担心得不行,赶回家里查看橘猫的情况了。


白起嗯了一声算是答应,然后把你扛麻袋似的扛上了肩。


微风,朝阳,空气里油条豆浆的香。


你本来是这样想的,以前确实也是这样过来的。


直到今日。


“喵—————”


整个风里灌满你撕心裂肺的尖叫。


“这个速度你怕不是要起飞?”


“我本来就在飞。”


“载人航空了解一下?”


“我这是载猫航空。”


“学长!我真的不行了!”


他愣了一秒停在原地,麻袋抱的姿势使得你腹部一下子撞到了他背上。


你哇的一声吐了出来。


我曰你的个仙人板板,昏过去前你迷迷糊糊地想,没想到这八百块蛋糕,还没消化完。


#

你再度醒过来时,发现眼前是许墨的脸。


很好,这波很稳,你安心地摸了摸自己的脸


——怎么还是这么胖?!


“喵……”你委屈地叫出了声,嗓子还带着风刮过的哑。


许墨体贴地用奶瓶接来了水,用手背试了试温,看你捧起奶瓶一点点吮吸下去,他也伸出手来勾起你的下巴变换着姿势挠。


诶诶注意一下,就算老娘现在是只猫,也是只坚定理想为我国伟大事业做贡献的好猫,你以为我会投降屈服吗?


不,你连一秒都没到就屈服了,露出了被薅时享受的嘴脸。


许墨手指修长,指节分明,大概是研究的需要,他从来不留长指甲,恰到好处时就会剪掉,整只手看起来干净有力,从手腕处肌肉线条自然地延伸到了袖口里。


“许墨,为什么橘猫会说话,为什么我会发出李泽言的声音?”


“橘猫不会说话,你会说话,橘猫才会说话。至于李泽言的声音,动物都有模仿人的天性,他和李泽言呆在一起久了,脑域中会潜留下李泽言的声音区块,由于你的出现,激活了他,自然就是李泽言的声音。”


“那“我”现在在哪里?这次灵魂交换多久能恢复过来?”


“橘猫还关在实验室,灵魂交换是evol波动意外,等到你们之间任意一方有强烈回归意愿时,自然就会回来。”


“那……李泽言本人在哪里。”


你小心翼翼地问着,这次在华锐闯下的祸不小,他要是知道了,还望他看在橘猫的份上饶自己一条性命。


“在我面前,还要提到别人吗?”


许墨一笑而过。


#

你之后的几天都过得很舒坦。


变成了橘猫,李泽言也一直没有出现,公司那边拜托了安娜悦悦帮忙照看,你安心过起了退休赋闲的生活。


和白起通了一次电话,他很认真地道了歉,虽然你不觉得有什么——倒不如说你第一次知道原来白起是可以飞这么快的。


他小心翼翼地问你:


“如果黑背来陪你玩?你会不会开心些?”


“当然,我可喜欢黑背了。”毕竟是自己的狗。


难得的,你在电话另一头听到了白起的笑声。


“他也很喜欢你。”


后来,黑背真的来陪你玩了,他咬着根绳子把你捆在背上,带着你从沙发跳到弹簧床。


你记得它一个人玩的时候明明很野,这次却谨慎得如同背着炸药包。


你又收到了周棋洛的电话。


“薯片小姐?他们说你变成了橘猫,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呢。”


“那可不是,连声音都变成了李泽言,我这个爪子玩手机也不方便,天天只有躺着看天了。”


“好啊,躺着看天也不错,你看天上那朵云,像不像金毛?”


是挺像的,特别像它吃坏肚子瘫在厕所里的样子,云层慢慢走,又变成了它被黑背暴打鼠窜的样子。


你开心地把这一发现分享给了周棋洛。


“你就不能想点关于金毛美好的回忆吗……”他声音里带上一丝无奈,“薯片小姐,我好想你啊。“


“薯片小姐,我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?你想吃什么?”


你一下子还想不出来。


“那就脏脏包?豆乳盒子?芒果班戟?再加上红酒味的pocky和樱花味、抹茶味的乐事?”


竟然全是自己前段时间上网搜过却没来得及下单的东西。


“好啦,我要开始变魔术了——叮咚!”


叮咚。


门铃应声而响,你踩着小高凳用全身的重量压开把手。


门外的金毛叼着一大袋子的零食,眼神闪闪发光地看着你。


隐藏在零食堆里,有手机的光芒一闪而过。



#

在对待李泽言暗恋自家猫这件事情上,长痛不如短痛。


与其从敌方下手,不如切断己方根源。


有一天你在家里客厅的杂物堆里翻到了一张小广告。


电话进行了预约,趁着剩下三只猫狗都不在家,你悄悄溜出了门。


就在你离开几分钟后,对面房门悄悄开起,一只暹罗猫从房间里跑了出来。


“一只猫……还叼着钱……来做绝育手术?”


你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你能听得懂人话?”


医生们更吃惊了,于是你装疯卖傻地喵了一声。


由于之前在电话里已经预约得很周全,医生们也没犹豫太多,直接把你架上了手术台。


突然,一阵强烈的拉扯感产生,你整个人像重新排列组合般,再度睁眼时……


——怎么又特么是李泽言办公室?


你摸了摸脸,又对着黑掉的液晶屏照了照,幸好是回归到了自己的身体。


不过你记得……自己应该是在许墨研究所才对?一只橘猫跑到李泽言办公室来做什么?


旧情未了!


跑出去的猫泼出去的水,转眼连主人都不要了。


大概是心情太过沉重,你连碰到了鼠标都没发现,屏幕亮起,这次不再是文档,而是


“美女荷官在线发牌。”


不好意思点到旁边的小弹窗了。


你迅速关闭了页面,衣着暴露大幂幂女孩逐渐淡去,一组相片显示了出来。


相片里有你抱着橘猫晒太阳的样子,有你喂橘猫吃东西的样子,如果是自拍橘猫尚且愿意给个正脸,如果是其他人帮忙拍,镜头里就永远只有一个屁股。


只有一张除外,你睡着了趴在沙发上,橘猫轻轻地凑上前吻了你的脸颊。


好了,石锤了。


能让李泽言这么劳心费神,甚至用不可描述的封面藏起来的东西,竟然只是自家的猫?


想吸猫自己养呀!天天看别家的猫有意思吗?有意思吗?


对了——这猫还在做绝育手术呢,指不定现在吓傻了。


你连忙跑了出去。


#

李泽言是真的吓傻了。


大概是身体本能的强烈呼唤,他一下子脱离了她的身体,回归到橘猫身上。


然后他看到一群人拿着刀往他下面招呼。


时间暂停——


李泽言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从手术台上翻下来。


一直站在窗外的暹罗猫叹了口气。


要是再迟几秒,迟几秒就好了。


为什么会有浓烈的失望感?暹罗猫捂着胸口。


——要调整计划。

评论(44)
热度(71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上的男人都中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